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师数据库 >> 国内大师

鲁闽

 

个人介绍:

鲁闽,教授 硕士生导师。文化部形象设计专家委员,北京市城市形象设计专家委员,北京市服装协会理事。

 

研究方向:

服装产品设计与品牌策划

 

学术主张:

“市场第一”是服装设计的宗旨,服装产品不能脱离消费群和市场需求,这是设计的本质和关键所在。

产品设计与品牌策划是服装企业发展的命脉,设计师只有依据市场的需求,结合企业产品文化进行有目的设计,才能取得市场和经济效益。

根据不同品牌产品的定位进行市场调研,区分产品的消费人群以及企业产品结构,研发市场所需的产品。同时对品牌进行视觉形象和品牌风格的设计,逐步系统的完善品牌的整体风格,使企业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凸显优势。

教学与学术活动必须结合社会实践,学生在课程所学知识应该在设计实践中,以此验证专业知识的可行性,为教学开拓更广阔的空间。艺术设计的训练是培养设计师的关键环节,但不是终极目标。设计与现实结合,在实际操作中培养设计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形成设计产品的市场化和人才的实用性,这是我们这个时代必须重视的方向。

 

主要著作:

《服装设计效果图技法》

《设计指导》

《服装设计基础》高等艺术教育“九五”部级教材

《服装设计进阶指导》

《考王――服装设计》

《时装人物速写》

 

主要展览、获奖情况及科研成果:

1991年绘画作品入选“中国韩国名人画展”。

1992年在中国画研究院举办个人画展。

2001年作品入选“科学与艺术国际设计大展”

2001年作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艺术品网上大展”获优秀作品奖。

2002年完成中国艺术研究院〔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灿烂的中国文明-中国古代服饰》世界华人网编撰。荣获联合国世界高峰会议之世界最佳文化网络大奖。

2003年完成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楼》、《萍踪侠影》影视服装设计。设计国家级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服装。云南昆明世博会绿洲大酒店制服设计,锦州房地产总公司制服设计。

2004年电视剧《铁血锦衣卫》服装设计

2004年绘画作品入选科威特国际艺术展

2005年 《服装设计基础》获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

2005年《中国工业设计年鉴》编委

200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军装设计

2006年绘画作品入选“三百名家”画展

2006年中国武警服装设计

 
Copyright 2019 © 温州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备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