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四大集市 设计助推产业——温州设计学院建设启动仪式暨首届温州国际时尚设计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3











 

本网讯 6月17日,由温州瓯海区人民政府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温州设计学院建设启动仪式暨首届温州国际时尚设计高峰论坛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顺利开展。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志远,瓯海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振勇、副区长潘小林,温职院党委委员、温州设计学院院长施凯,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党委书记金海敏、小镇办主任陶臣建等领导出席活动。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Lakin教授、法国巴黎高等时尚设计学院Adam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闽教授、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陈彬教授等设计界国内外知名大师受邀现场助阵并被聘任为温州设计学院首席大师。随着启动球的光芒四射,领导嘉宾与本土设计师、瓯海知名企业代表、温职院师生、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温州设计界这一里程碑式时刻。

谢志远在致辞中指出,未来是设计的时代。当前,全球需求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对时尚产品的消费进一步扩大,为发展时尚产业带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另一方面,温州的鞋服支柱产业向高端化发展,需要一大批设计人才,为此,温职院与瓯海区政府共建温州设计学院,力争打造最优秀设计人才的集市、最时尚设计作品的集市、最先进设计技术的的集市、最新潮设计资讯的集市,助推温州时尚设计产业转型升级。

王振勇指出,时尚文创产业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而设计创新力作为时尚产业的核心要素,决定着时尚产业发展方向和层次水平。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坚持以“文创设计”为发展主方向,以温州设计学院为核心,致力于搭建一个覆盖全球的设计服务平台,实施会展小村等一批重大项目,促进文化创意和时尚智造融合发展,打造“浙南设计谷”。

在紧接着的国际设计论坛国内、外大师“设计助推产业”主题演讲环节,Lakin教授与Adam教授用全球眼光、独特视角探讨未来设计的发展方向,分享了最前沿的咨讯和自身的设计思维;鲁闽与陈彬以国内设计的现状与发展为切入点,展示创作案例、提炼创意设计、分享创新理念。

活动在温职院时尚设计系学生带来的十余组服装动态秀中渐入尾声。本次论坛,集中展示、推介了温州鞋服时尚产业的创新成果,促进了国内外设计思想、设计资讯的互动交流,推动了设计成果的商业转化,推进了温州时尚设计产业发展,促进了区域产业发展。

据悉,温州设计学院由温州市政府领导,瓯海区政府与温职院共建,将整合全球资源,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温州设计学院的成立建设,是温职院服务温州发展、促进产学融合的重要平台,也是浙江省高校参与特色小镇建设的首创之举。建成之后,温州设计学院积极引进国内外行业大师及领军人才建立大师工作室,搭建产业共享平台,集聚前沿行业信息,推广时尚设计成果,面向温州经济支柱产业开设鞋类设计、服装设计、家居产品设计及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计划每年培养时尚设计人才500人,助推时尚智造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温州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助推温州区域产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