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虚拟设计学院 >> 学院动态
《温州日报》温职院发起建立 青年脚型数据库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22

本报讯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姜瑜) 日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中国青年脚型数据库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该院鞋类专业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专指委主任委员施凯代表该院分别与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代表进行项目合作签约。

据悉,我国曾在1965年至1968年和2001年至2004年间进行两次脚型调查,为鞋类的开发设计、鞋号的制定和鞋楦的研究提供了参考。近年来,我国青年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对于买鞋、穿鞋和足部健康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新的需求。我国鞋企沿用的脚型数据和鞋的设计经验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应用要求。因此建立中国人的脚型数据库对鞋类制造业的意义重大。

该项目主要针对我国青年的脚型调查,建立中国青年脚型数据库,分析出符合实际的中国青年的脚型规律。该项目的开展填补中国青年脚型数据空白,建立适合我国青年脚型的鞋楦标准,为个性化定制提供数据支持,为制定国家相关标准提供基本数据。同时,也为建立足部健康数据模型,探索个人足部健康数据管理与医疗方案提供设计参考数据。

 

此新闻网址:http://www.wzvtc.cn/show/19/11968.html

Copyright 2019 © 温州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备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