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虚拟展馆 >> 科研与社会服务馆 >> 社会培训馆 >> 服装专业
男装设计
项强,讲师;戴炤觉,讲师;

点击参加

课程性质

《男装设计》课程与女装设计,童装设计在服装专业课程设置中属于企业课程模块,是继《服装设计基础》、《女装设计》课程之后第三门服装专业设计类课程,着重介绍了男装单品款式设计的特点和品牌成衣设计的表现形式。通过理论教学法,图例分析法,市场调研法,图书馆资料收集,向学生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和丰富的设计实例来引导学生设计男装,使学生能以整体搭配的实用形式传达出男装服饰文化的内涵和独特的服饰语言,并适合男装企业生产化的需求,做品牌男装成衣设计。

 设计思路 在《男装设计》课程项目设计上,根据国际男装流行趋势主题及国内男装市场需求,与男装企业一线的设计师或专家共同研讨,把课程的知识点和能力点进行归纳、分类,融入到一系列的企业真实项目中,确定了5个课程项目。每个项目的开展,都是独立完整的,又是相互关联逐步深入的。学生在完成项目后,都有完整的项目成果。但纵观课程的全部项目,相互之间的知识点和能力点又相互关联,本课程项目的设置依次从男装各个要素领域作实践性教学与练习,体现了知识和能力从基本概念到企业合作项目化的递进关系,逐步切入到现实企业设计生产模式中。最后把男装品牌与品牌成衣设计合并成一个模块,这样更具有针对性,更易于校企合作进行产品研发。

课程目标

总体目标 《男装设计》课程着重介绍了男装单品款式设计的特点和品牌成衣设计的表现形式。通过理论教学法,图例分析法,市场调研法,图书馆资料收集,向学生提供专业化的指导,以丰富的设计实例来引导学生研发男装款式,使学生能以整体搭配的实用形式传达出男装服饰文化的内涵或独特的服饰语言,并适合男装企业生产化的需求,做系列化成衣设计。

课程概述

一、本课程共七章,19个教学微视频。
二、本课程共64个学时。
三、本课程配套线下教材为《男装设计》。
四、教学计划如下:
       第一章:男装设计概论。
        第二章:男装色彩设计。
        第三章:男装单品设计。

        第四章:休闲男装搭配设计

        第五章:男装创意设计

       第六章:男装品牌调研

        第七章:男装品牌成衣设计

        第八章   服装动态展演欣赏



Copyright 2019 © 温州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备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