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虚拟展馆 >> 科研与社会服务馆 >> 社会培训馆 >> 服装专业
考证综合实训项目
叶晓露,讲师;邢旭佳,副教授;

点击参加

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高等职业院校服装设计专业的一门专业综合实践课程,是实训环节主要的组成部分,该课程为考证模块之一“电脑时装制版和推档”。课程旨在培养掌握现代 CAD 技术的高等专业人才。先修课程是《服装 CAD》、《服装结构设计与工艺》,后续课程为《成衣设计与制作》。

本课程对应《电脑时装设计》专项技能等级考试内容分为三大板块:一、服装结构制图;二、工业样板制作;三、工业样板推码。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服装工业样板制作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和技巧、将服装款式设计稿转化为工业用的服装样板制作及应用的能力,最终获取《电脑时装设计》专项技能证书。

《电脑时装设计》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介绍

一、  定义

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在电脑机房进行电脑时装款式拓展设计和电脑时装制板、推档。

二、  适用对象 

运用或准备运用本项能力求职、就业的人员。

三、考核内容

(一)服装款式设计(二)服装结构制图及工业样板制作(三)服装工业样板推档

四、申报条件

达到法定劳动年龄的社会应试者或高中相关专业学生,可申报初级电脑时装设计专项职业能力资格。取得初级电脑时装设计专项职业能力资格两年以上的社会应试者,或高等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可申报高级电脑时装设计专项职业能力资格。

五、考核方式与考核时间

技能操作考核采取现场实际操作方式,电脑时装款式拓展设计考核时间为120分钟,电脑时装制板和推档考核时间为150分钟。两项共计100分,各按50%比例合计60分以上者合格。

六、软件要求 

CORELDRAW、PHOTOSHOP、ILLUSTRATOR、智尊宝纺服装CAD


Copyright 2019 © 温州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备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