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虚拟设计学院 >> 学院动态
温州设计学院举行“大师工作室系列活动”之大师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6

xw_6_1.jpg


(时尚系通讯员 叶晓露)12月23日下午,我院时尚设计系在正德楼罗山厅召开了温州设计学院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仪式上,时尚设计系主任施凯教授代表温州设计学院分别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闵教授以及东华大学陈彬教授签订了大师工作室合作意向协议。仪式由人文系系主任张宝臣主持。

随后,进行了大师工作室系列活动之大师讲座。鲁闵教授结合2016年清华大学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向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做好毕业设计和设计工作。他指出,毕业班在做毕业设计时需严格做好“实验、实践、作品展示”三大重要环节,设计要以产品为主,依靠平时的积累来做到设计的多元化;鲁闵教授用丰富的设计实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种产品的角度做了详实的分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陈彬教授的服装设计创意构思主题讲座讲述了如何进行设计构思,设计需融入文化,要通过灵感转化成反映当下人的设计。东方、西方融合,都市游牧、哥特、维多利亚、朋克多元文化融合……大胆创新的设计例子让大家开拓了设计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大师讲座不仅为正在制作毕业设计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从事设计方面教学老师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开阔了思路。

 

此新闻网址:http://www.wzvtc.cn/show/17/12171.html














 

Copyright 2019 © 温州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备0000000000号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